對聖召的回顧

2009年03月19日

首頁
意見反應
修院團體資訊網
為聖召祈禱
對聖召的回顧

 

 

 

首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母親我愛您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為聖召祈禱          修院團體資訊網

 

對聖召的回顧

 

施震宇(小修生)(筆者為四維備修院修生,目目前就讀新竹市磐石中學高二)(教友生活周刊)

 主!感謝禰,因為禰召叫了我。自從來到小修院,住在此已經有四年了。在這四年中,禰不斷的教導我,成為一個謙卑的人,又如何地讓自己的靈修生活更進一步。

現在的我,不但學會展開封閉的心,去愛週遭所有的人、去服務、去傳揚天主的福音。也感謝聖母的陪伴和俯聽我的祈禱,並為我轉求,使我更加堅強的作一個熱心、善良、謙卑的好孩子,並在學校當一個好學生,努力地學習並和同學產生良性的互動。

在求學的過程中及在同學的相處中,讓我深深體驗到友誼和寬恕的重要。在修道院當一位好修生,服從院長及導師交代我的每一件事,與團體共同生活學習,欣賞別人的優點,也用心去學習。

在小修院的生活是我生命的精神食糧,給自己的生命和靈魂換來的是平安、喜樂,同時也分享別人的痛苦與快樂,友愛身邊的近人,也願意把自己奉獻給天主。

我曾經也對天主默禱,期望自己在未來能當一位好牧人、一位好神父,以及好的傳教人員,把愛散播在全世界。我知道做為一位神父需要從小培養,當然也要父母的支持、鼓勵和依靠,才能成為一個有為的好司祭、好牧人。

我的家庭生活雖然過得很普通,有時也會彼此爭吵,但是現在也慢慢改善了。感謝父母的慷慨奉獻,捨得讓我留在修道院。在這裡我什麼也不缺,生活中常有天主伴隨,或祈禱,或學習,在天主的安排中接受培育、養成,朝著成為天主的好僕人而一步步的前行。

在這裡,我已經答覆了天主的召叫,虔心向主,甘心的留在小修院生活。記得在一部福音中,有ㄧ句話應照在我的生活中,體會良深,這爲我在修道生活中是個頗重要的轉折點,就是若望福音第二十一章|當耶穌對西滿伯多祿說:「若望的兒子西滿,你比他們更愛我嗎?」伯多祿回答說:「主,是的,禰知道我愛禰。」耶穌就對他說:「你餵養我的羔羊。」當耶穌第二次又問他說:「若望的兒子西滿,你愛我嗎?」伯多祿回答說:「主,是的,禰知道我愛禰。」耶穌就對他說:「你牧放我的羊群。」耶穌第三次又問他說:「若望的兒子西滿,你愛我嗎?」伯多祿因耶穌第三次問他說:「你愛我嗎?」便憂愁了起來,遂向祂說:「主啊!一切禰都知道,禰曉得我愛禰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你餵養我的羊群。」

對一個過修道生活的年輕人而言,耶穌基督是重要的橋樑和模範,需要我們自己不斷的依靠祂、祈求祂,祂也是我們的父親、導師,給我溫暖和教導,祂更是一個好牧人,使我願意屈膝在祂的足下跟隨著祂。

明年,我就要升高三了,再過不久就會離開這溫馨、影響我深遠的羊棧,而我也會保持這樣純粹而單一追隨耶穌的心,繼續的追隨耶穌。在這令我難忘的歲月裡,有著美麗、刻骨銘心的記憶,點點滴滴都充滿著我的心靈。

未來的生活將充滿著無限挑戰,希望我能繼續朝著修道的生活而行,順利的進入總修院完成天主給我的旨意,善用天主的恩寵,學習伯多祿深愛著耶穌一樣的心,願意服務他人,並爲遭受苦難的人祈禱,學習捨得放下一切重擔,好來到天主面前,喜樂滿懷。

希望有一天,我能成為一位神父,把天主的「愛」傳給人,更希望教友們能多為本地的聖召祈禱,祈望本地將有更多的神父,以建立起一個信仰的大家庭,好爲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來努力、精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