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我愛您

2009年03月19日

首頁

 

 

 

首頁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為聖召祈禱          修院團體資訊網
 
報社: 教友生活週刊 (天主教)

 

母親我愛您

 

作者 施震宇   

2005/09/11, 週日

天下的母親對兒女的照顧和愛護都是一樣的,世間若少了母親的關愛和叮嚀,生活就好像少了依靠,沒有母親的安慰和陪伴,心裡就似乎少了一些喜樂與平安。

我目前是一個學生,另一種身份是小修生,所以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的跟父母生活在一塊。我的生活很平凡也很簡單,所有生活的細節,都得靠自己打理和完成,因此變得比較獨立和堅強。

住在修院生活的方式和其他學生的家庭生活不太一樣,我們的生活除了上課以外還經常祈禱、參加彌撒,課業上也有生活導師的熱心指導和陪伴,到了假日也會安排不同的活動和休息,每個月固定回家一次,與父母家人相聚在一起,父母總是常利用這個時間,帶我到四處走走,散散心。

記得每次回家時,總是會聞到母親燒得香噴噴的菜餚,似乎是歡迎我平安回到家中的一種表達方式。家裡的溫暖和關懷,在每一個很小的地方就可以察覺,有時感動得不禁流淚沾濕了衣裳。而我在家中呆了兩天之後,又得整理好行囊,準備回修院去。母親此時總帶著依依之情,為我將生活上用得到的物品和家中的食物,毫不保留的讓我帶回去,深怕我不夠用。

有一年夏天回家,母親帶我去爬山運動,我們一邊走一邊談話,有時也會相視而笑,忽然我看到母親眼角泛出了淚光,我以為是沙子吹到母親的眼中,可是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是母親心疼我總是瘦瘦的,認為我吃不飽,所以我每次回去,她都會特別為我準備一些好吃的食物。爸爸也會拍拍我的肩說:「有媽媽照顧真是幸福。」我心裡也有同感,雖然有時候我也會和母親有言語上的衝突,讓母親難過,但是母親都沒有怪我、也沒生我的氣,反而寬恕了我的過犯和不懂事,並常常為我祈禱!這一切都是因為「母愛」吧!

所以我一定要更加努力,腳踏實地的作好每一件事情,成為一個有用的人,如此才不辜負母親對我的關懷和照顧。在這母親節,獻上我衷心的祈禱與祝福,希望母親每一天都能平安喜樂!天主保佑!

(筆者為四維備修院小修生,就讀磐石高中二年級。)